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上半年净利增三成 H股上市日期继续推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银行(601818)8日披露上市公司首份半年报。上半年,光大银行实现净利润9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77%。其中,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速达到49.4%。净息差达2.24%,较去年同期的2.12%大幅提升29个基点。

  光大银行继去年8月顺利登陆A股以来,便积极筹划赴港发行H股,今年6月初已通过上市聆讯,之后旋即展开预路演,并计划8月18日上市。但因境内外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光大银行不得不于6月底将路演推迟。由于投资者忧虑全球经济前景,上周欧美主要股市全面失守。上周五有媒体报道称,光大银行不得不将本周重启的路演推介再次延后,而该行H股上市日期可能会推迟至9月份左右。

  市场消息称,光大银行已将招股价由6月份的1.9倍市净率调降至目前的1.5倍左右,但众多机构投资者希望将估值压低至1.2倍左右,且本次H股融资规模也将遭到缩减。据接近光大银行人士表示,目前该行H股发行所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但为实现最优发行效果,该行将选择市场窗口择机启动发行并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