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港股波幅大 长年期权证具防守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前景,加上欧债危机蔓延到意大利和西班牙,欧美股市在上周四大幅下挫,其中道指大挫超过500点,连累港股上周五出现“骨牌式”下跌,裂口低开900多点后,跌幅曾经扩大到1,200点以上,低位见过20,643点,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收市跌幅略为减少,但仍然下滑938点,未能收复21,000点关口,跌市成交增加到1,200亿港元以上。

    但是,市场的坏消息并没有完结,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上周五美国收市后,宣布把美国的主权信贷评级,历史上首次从AAA下调到AA+,由于当时欧美市场已收盘,对金融市场会带来多大冲击,暂时仍然是未知之数。

    从香港衍生工具市场的资金流数据显示,投资者仍然选择在跌市关注看多产品。因为在上周四,看多的恒指牛证和认购证,一共录得约8,000万港元流入,而截止上周四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有关流入金额更高达2.3亿港元;相反,看空的恒指熊证和认沽证,却有6,000多万港元流出。

    如果看多港股,可留意牛证64091,收回水平20,000点,今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9.0倍;相反,看空港股的投资者,可留意熊证64708,收回水平22,900点,今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8.7倍。由于最近港股波幅较大,投资者应避免选择距离收回水平太接近的牛熊证,以免买入不久,就面临强制收回的情况。

    另一方面,如果市场人士不想面对强制收回的风险,可以利用价外、但距离到期日较远的权证,作为比较防守性的部署;看多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认购证12567,行权水平22,000点,明年1月底到期,实际杠杆8.8倍,引伸波幅24.8%。相反,如果看空恒指,可留意认沽证12570,行权水平22,000点,今年11月底到期,实际杠杆6.2倍,引伸波幅29.1%。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何戟
  • 港股
  • 波幅
  • 长年期权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