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突破1700美元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8日亚市盘中大涨,每盎司突破1,700美元关口。

  综合媒体8月8日报道,亚洲市场8日盘中,现货黄金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关键阻力位,因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及欧债危机仍处于困境之中,受此影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烽烟四起,投资纷纷抛售风险资产,传统避险资产黄金连创新高。

  现货黄金触及历史新高1,702.25美元/盎司,目前仍处于上涨行情,买方力量占据着市场主导作用。

  美国尽管逃过债务违约的风险,但却没能逃过评级下调的风险,标普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并维持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2到18个月内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仍可能下降,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

  而欧债担忧也在蔓延,意大利和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越了6%的警戒线,虽然贝卢斯科尼的演讲稳定市场信心,但市场已是惊弓之鸟,虽然欧洲央行曾承诺会在必要的时候干预债市,但这也能安抚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忧虑。

  金融市场动荡,亚太股市8日遭遇抛售,且美元全线走软。

  北京时间12:45,现货黄金报1,699.25美元/盎司。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