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证券基金上周市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证券投资基金研究报告 / 基金周报

  景丰A、汇利A 持有到期收益相对具有优势

  --基金周市场报告(2011.7.29-2011.8.4)

  主要观点:

  本周市场小幅震荡下行,沪深300指数下跌0.69%,两市总成交量较上周再次有所下降。市场总体来看,大、中、小盘指数均有小幅下跌,其中中证5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跌幅相对较小。从证监会各行业指数涨幅看,房地产行业走势较为强劲,以1.70%的涨幅领涨各行业指数。

  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上周收益情况基本与大盘保持一致,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为-0.72%和-0.67%。两类基金中跑赢自身基准收益的基金约占本类基金的五成左右。

  股票型基金中约有一成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半数以上基金净值收益率集中在-1.14%和-0.29%之间。上周收益表现较好的基金有:华富量子生命力、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和东吴行业轮动,净值收益率分别为1.41%、0.99%和0.88%。

  ETF基金上周价格平均下跌0.65%,总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收缩。LOF基金近一周平均下跌0.60%,绝大多数LOF基金上周净值收益为负,仅有5只基金净值取得正收益,其中3只基金主要于投资中小盘个股,分别为广发小盘成长、中欧中小盘和国泰中小盘成长。

  对于分级债基的稳健份额,汇利A的价格小幅上涨0.10%,折价率为5.31%。汇利A距离到期日分别为2.12年,持有年化收益为6.39%。和汇利A折算方式类似的景丰B,最近一周价格下跌0.31%,折价率有所扩大,持有年化收益为6.70%,高于同期AAA级企业债收益率。这两只基金到期折算为LOF-债基,在封闭期内折算后的债基波动程度相对较小。

  前期由于城投债风波等因素,封闭式债基折价率大幅走高,最近一周,封闭式债基的折价率仍继续上升,然而封闭式分级债基的折价率有所企稳,比如富国汇利整体折价率在3.5%左右徘徊。在整体折价率趋稳的情况下,汇利B、景丰B价格跌幅低于净值跌幅,折价率有所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