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报称豆浆机行业进入低增长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东北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豆浆机行业将进入低增长时代,行业毛利率将持续走低。而就在上周六,豆浆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九阳意外叫停了股权激励计划。

  东北证券在昨天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豆浆机市场未来两年增长形势不容乐观,豆浆机品牌增多,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且在原材料涨价和人工成本上涨的压力下,未来行业毛利率水平将继续走低。对于九阳股份,东北证券指出,由于公司小家电业务对其业绩贡献仍然相对较低,其增长难以弥补豆浆机业务表现不济对公司业绩的拖累。

  上周六九阳股份发布的公告称,撤销公司2011年股权激励计划,主要原因是继续执行该计划将有可能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因此决定撤销该计划,待条件成熟后再寻合适机会推出新的股权激励计划。

  根据此前的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拟以7.59元/股的价格,向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经营骨干等共计246人授予426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56%。具体的激励门槛则是公司2011年至2013年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率不低于20%等。

  九阳股份称,随着公司净水业务逐渐开展,新引进了一批中高端的复合型管理、技术及销售骨干,迫切需要股权激励,但原方案并未涵盖该部分骨干。同时,自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公布后,中国人民银行先后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致使公司现有激励对象购买限制性股票的成本大幅上升,风险急剧加大,为公司2011年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带来一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