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饱受传闻困扰 三家公司发布澄清公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最近饱受传闻困扰,9日,三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

  其中,登海种业否认了其产品登海605为“发芽不合格的伪劣品种”。

  公司称,在今年春季农业部种子质量抽检中,登海605被通报抽检样品出芽率低于公司标注值,为不合格玉米种子。对此,公司已在《2010年年度报告》和《2011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中进行了详细说明。实际情况是:抽样所涉品种批量小、货值低,并已按照农业部要求对此批种子进行全部封存。公司通过积极整改,售出的登海605均是合格的种子。公司同时否认2010年业绩存在人为调整。

  铜陵有色9日公告,公司近期没有获得新的金矿开采权。

  公司称,铜陵铜冠黄狮涝金矿有限责任公司系控股股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铜陵有色集团持有60%股权,其他40%股权与上市公司无关。黄狮涝金矿与上市公司无关,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没有任何影响。

  大康牧业否认上市前存在代持股份及伪造签名转让股权的情形。

  公告称,经当地政府的核查,怀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出具《证明》:“经调查核实,在大康牧业首发上市申报期间,涉及周万铭、唐嘉辉、梁琴、杨锡珍等人的股权转让协议、承诺函、调查笔录、询证函均为当事人本人亲笔签署。特此证明。”同时,经公司自查,相关媒体报道中涉及的股权演变均为梁琴、周万铭、唐嘉辉、向来清各当事人的本人行为,不存在代持股份的情形,亦不存在非经上述当事人本人同意,伪造签字转让及受让的情形。

  此外,举报人胡思友于2011年7月25日出具承诺,证明其本人为相关新闻媒体提供的素材没有经过调查核实,并愿意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司消除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