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基金刘风华:市场仍处在震荡筑底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望8月,银河基金研究部总监兼银河银泰基金经理刘风华认为,在经过7月末的大幅下跌后,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主线将仍然在政策紧缩和经济增长的博弈中,投资品整体将进入淡季,经济基本面难以向上超预期。随着预期修复,预计4季度市场开始预期2012年盈利增长,在目前低估值的基础上,市场存在一定上行空间。

  基于未来可能出现的盈利底和流动性底,以及当前各行业的估值均衡特征,刘风华认为,在政策放松之前,周期性品种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配置还是应当偏重于防守,如配置消费行业,看好增长确定性强的品牌服装、食品饮料、医药。此外,从防御性的角度来,医药、银行有配置价值,而具有盈利良好验证的成长股,在转型经济下仍将是市场主流方向。当通胀回落到低位政策开始趋暖刺激市场再度回升的时候,从行业轮动角度来看,则可关注先导性行业,如可选择消费、地产等。但这些行业的投资依赖于流动性和行业拐点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