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原油上周均价跌至每桶109.3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8月5日当周,欧佩克原油均价跌至每桶109.35美元,结束四连阳。

  新华社8月8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在连续四周攀升后,上周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欧佩克原油上周平均价降至每桶109.35美元。而在之前的四个星期里,欧佩克油价连续四周上升,但升势渐弱,从7月第一周每桶升幅为4.08美元,逐周下降为2.98美元、0.96美元,7月最后一周的油价比第三周每桶只上升了0.1美元。

  进入8月后,油价走势逆转。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欧佩克单日油价1日的每桶113.57美元一路下跌,到5日时降至每桶103.30美元,一周的跌幅就超过了9个百分点。此外,有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正在兑现增产承诺,该国目前的原油产量已达到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国际能源机构今年6月下旬宣布,其成员国将连续一个月每天向市场投放20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这同样对油价走势形成重压。

  目前油价的持续跌势已经引起欧佩克一些成员国的关注。伊朗驻欧佩克代表表示,如果油价持续下滑,欧佩克将召开部长级会议商讨对策。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