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3预期高涨火了金价 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继续保持全球金融市场领头羊地位。8月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放量大涨,盘中更是创出356.2元的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主力1112合约收于每克354.47元,涨幅达3.18%。与此同时,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在亚洲电子盘交易时间段中,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触及1715.1美元。

  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金正处于疯狂涨势中。持续的上涨必然会面临一定的回调,但是黄金大幅回调迹象还未显露。”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也指出:“目前国际金价已经开启千七时代,未见明显回调。”

  孙永刚分析,金价飙升受标普调降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直接推动。当前市场上对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预期空前强烈,而QE3一旦推出,全球流动性必然高企,进而会使通胀压力增大。黄金是衡量全球流动性的标尺,因此QE3推出将继续助推黄金创新高。

  不过,李宁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二、周三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即将公布的CPI等一系列中国宏观经济数据。

  李宁指出:“市场预期QE3推出的可能性很高,所以一旦美联储发出不利于推出QE3的声音,可能会让金价小幅震荡。”

  孙永刚则认为:“QE3是否及时推出对黄金期货走势并不是那么重要,QE3预期本身就是市场的一个炒作点,金价走势更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的言论及其对美元的影响。”

  此外,孙永刚认为,中国通胀数据和是否加息也会影响市场,如果中国CPI增幅放缓,那么紧缩货币政策预期也将下降,这将对黄金产生压力,金价有望出现小幅震荡回调。

  “这些因素造成的金价回落幅度可能非常有限,中长期来看,受全球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因素影响,黄金仍有较大上涨空间。”李宁表示。孙永刚也指出,在全球性避险情绪带动下,黄金和美元更多会出现携手同涨的局面。

  市场人士认为,只要美国银根不收紧,经济未见明显好转,就足够支撑黄金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