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如何应对系统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沪指大跌100点,美股道指暴跌634点,跌幅达5.55%,这轮始自于美债上限,暴发于美国债务评级下调的下跌,力度之大,超出高层预期,毫无疑问投资者正在面对一场系统性风险,现在争论是否是系统性风险已无意义,这场风险持续多久也难于预计,不要去偿试预测低点。而有一点可以确认,这场风险的影响将是中长期的。对投资者而言,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是确认自己的如何应对这场系统性风险,确认自已近期的操作策略就显得十分必要。

  笔者认为,投资者在确认自己的的交易策略之前,需要明确以下认识:

  一、本轮的调整是系统性风险;

  二、本轮的下跌之中所有的板块均无法幸免;

  三、在市场启稳之前,获得超额利润的机会概率很小;

  明确以上三点之后,交易策略也应自然而生,那就是:防御为主,谨慎为上,耐心等待风暴的过去。具体交易思路以下:

  一、不再增持仓位,即使中长期价值再大的股票也不急于增持;

  二、手中持有个股,跌幅在5%以下的坚决减持,提高现金的持有比例;

  三、手中持有个股,如果跌幅已经较大,不建议减持,耐心持股,同时做为长期持股和股价进入右侧之后补仓的思想准备;

  四、坚决克服减持较大下跌个股,增持相对强势个股的交易。因为几乎所有的股票都会有调整,强势股的补跌杀伤力会更大,这种交易是投资者形成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