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暴跌 美债不跌反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上周五盘后宣布调降美国主权债信评级,这造成周一全球股市大跌。截至昨晚22:45,道琼斯指数暂跌352.42点报11092.19点。

  管理2750亿美元资产的RaymondJames&Associates的首席策略师JeffreySaut对彭博社表示,“这纯为恐慌抛售,人们恐慌之下只知抽回资金,美国基本面并不支持如此深跌,我们并未进入衰退。”

  周一同上时间,欧洲三大股指跌幅皆在3%以上。亚太股市周一大跌,日股收跌2.18%,韩股跌3.82%。

  商品多数下跌,贵金属上涨,其中现货金价大涨34.22美元至1698.03美元/盎司,稍前高至1715.75美元,为史上首度冲过1700美元。另外,因避险情绪高涨,世界各地资金回流美国,造成美债急升,10年期美债价格周一竟大涨1.55%,收益率创2.374%这一新低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