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将出现阶段性低点 恐慌之后或迎来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根巨阴线摆了出来,市场中的黑色星期一又再度现身。股指重心步步下移,放量进行抛售的市场迎来了恐慌性高潮。但从昨日午后市场维持在2520点附近进行窄幅震荡来看,短期市场的杀跌动能有所衰竭,似乎市场对外围利空的影响反应有所过度,后市迎来超跌反弹的概率非常之高。

  从市场的调整原因来看,主要是美国信用评级被标普进行突袭,标普对美国的信用评级由“AAA”降级为“AA+”,并且对后市展望为负面。这一事件的发生,让全球投资者担忧全球资本市场再度陷入一场危机状态。同时,美国失业率的屡屡攀升让投资者担忧世界经济进行二次探底。

  另外,欧元区的债务危机问题同样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意大利和爱尔兰的债务危机让人们深感欧债危机存在不断蔓延之势。并且,欧洲地区的通胀水平同样形成了相对高位的运行态势。

  还有,欧美国家出现了极其不稳定的利空之后,整个亚太地区的投资市场顿时形成了恐慌性抛盘,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各地股市纷纷遭受重创,对投资者的情绪构成极大的负面影响,A股自然也难幸免,最终以大跌近100点收场。

  不管市场后市到底会有多么的残忍,笔者认为,急跌之后必有急涨。

  首先,导致市场大跌的原因首当其冲为美国信用降级。但是,从相关消息面上来看,对于标普对美国评级下调之后,美国财长并不认同,并且向标普提出质疑,声称误差达2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七国集团声明将采取措施确保金融稳定,只是目前仍然还没有对外发表具体采取何种措施。但笔者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应该会很快出台。后市,市场继续杀跌动能存在趋缓预期。

  第二个方面,从国内的通胀压力来说,近日将公布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而众多机构预测7月份的CPI将在6.2%至6.5%。也就是说,7月份的经济数据仍然在相对高位运行。而昨日市场的重挫,主力或许能够借机进行一步到位的洗盘,对数据高企的利空进行提前释放。待数据出来之后,市场多方的力量或将迎来喘息的机会。

  第三个方面,技术上市场连创调整新低,下方2500点附近的支撑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是从MACD、KDJ等技术指标来看,都已经体现出市场存在一定的超跌迹象。并且,均线与K线之间的距离相距较远,短期市场存在技术修正需求。金证顾问 陈自力

  ■观点组合

  ●湘财证券

  本周将出现阶段性低点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未能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盘中指数下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意味着短线做多的资金掉头翻空,投资者的做多愿望运行至冰点下方。我们注意到,两市多数板块都出现较大的跌幅,跌停个股约70家,说明短线的做空能量的充分释放,即使指数短线再创新低,其下方的空间也非常有限。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向下拓展,直接跌到了2450点到2500点区域的重要支撑位。由于突发的负面因素影响,上证指数没能在2550点到2590点展开一波反弹,为大盘之后的反弹留下了更大的空间。按目前大盘运行的情况看,本周大盘会出现一个阶段性低点,短线反弹也会一触即发。

  ●广州万隆

  202亿资金蜂拥出逃

  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2225.8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463亿元,资金净流出约202亿。

  板块方面,仅有黄金股遭到避险资金追捧,成为唯一上涨的板块,其余板块全线大跌,无一翻红,其中地产板块跌幅略小,银行股再次出现集体杀跌严重拖累大盘,两市共有25个板块跌幅超6%,其中纺织行业、多晶硅、新能源大跌居前,水利建设、船舶制造出现崩盘式暴跌,跌幅超7%。个股方面仅有少数维持红盘,大多数出现大幅杀跌,并出现罕见的76只跌停板。

  由于资金大幅流出,并且指数有效跌破长期支撑线2650点,后市趋势已变空,今后需要利用反弹减仓,而控制仓位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76只跌停板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

  ●宁波海顺

  三大内因才是长阴主凶

  当前市场的杀跌,很多人认为是美国债权危机以及欧洲的债务危机所引起的,虽然这里面对市场确实形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从整个市场上看,这个不是股指下跌的根本原因,只是一个调整的导火索。其实内在的原因还是技术上。

  首先股指在2700点一带一直无法突破,不上则下,而且这个位置又是2319点上升趋势线,所以确立破位后加速下跌也在情理之中;再就是月线级别的均线黏合后向下破位,这样加大了下行的速度;最后,2700点是最近股市的中区,跌破了2700点,恐慌也因此放大。这三点是造成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但是当前已经调整了300点,短线风险释放比较充分,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割肉,等待反弹后再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