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徐福记借“硼砂门” 渗透三线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正在悄然改变一直以来三、四线市场休闲食品被当地的小品牌所占据的格局。近期,央视曝光一些无良商家向沙琪玛里违法添加硼砂,使得各地掀起了打击硼砂的专项整治活动,给徐福记等一线品牌产商渗透三、四线市场迎来了机遇。

  “价格一直是影响大品牌进入三、四线市场的最核心的障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以沙琪玛为例,正规生产商的成本一般比小企业至少高一倍以上,如果算上用硼砂替代一些原材料,则可能使得两者成本差距更大,那么品牌厂商的价格高于小生产商一倍以上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而三、四线市场恰恰是对价格最为敏感的区域。

  该人士表示,此次硼砂事件除了打击了部分小企业外,最重要的是对消费者信心和习惯的影响,为大品牌企业在这些市场布局迎来了机会。

  据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嘉逊透露,整个沙琪玛市场的整体份额超过百亿,而作为最大的沙琪玛生产企业徐福记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推估只有10%左右,空间巨大。徐福记可以借此机会加快进军三、四线市场,占领那些因硼砂事件而退出市场的企业所占据的市场份额。

  “目前糖果、糕点、沙琪玛是徐福记的三大主营领域,广阔的三、四线市场的消费力有望让沙琪玛业务获得强劲的增长动力。”胡嘉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