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带动香港北上置业潮 沿线房地产升值潜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北站附近的一手高档住宅均价较07年增长2-3倍,且均为港人热衷购买的大户型。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将于近期正式开通,珠三角1小时生活圈将成现实,港人北上神州的出行方式也将出现根本改变。虽然香港段最快要到2015年始建成,但有早着先机的港人已悄然将置业目标向高铁沿线靠拢。

  推荐阅读

  深圳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李耀智预计,到今年年底,在深圳口岸附近置业的港人中有3成将落户深圳北站附近。广深港高铁虎门站附近的多个新楼盘,近日更出现港人北上看楼潮,人数较年初翻倍增长,一周内最多有5、6批次。

  快将开通的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全长104.5公里,起于广州南站,途经广州庆盛站、东莞虎门站、深圳光明站,终于深圳北站,是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北京—武汉—广州—深圳高速铁路的最南端。广州南至深圳北,全线运行时间约35分钟。

  广深段的开通为港人往返港深穗三地提供了更便捷、更省钱的交通选择之余,也重燃港人北上置业的热情。李耀智称,随着由港铁运营的深圳地铁4号线的开通,港人对原本属于特区外的区域有所了解,前往深圳北站的民治区域看楼的港人比年初增加近半。他认为,交通便利是港人愿意了解该片区和萌生购买房产念头的关键因素。

  “人民币持续升值,大多数港人倾向在内地拥有人民币资产的投资模式,用港币按揭,收人民币租金。在"限外令"下,对于未在内地拥有物业的港人来说,在高铁站附近购买房产升值潜力大,是当下重要的选择之一。”李耀智透露,港人在深圳置业多集中在口岸附近,目前有两成港人选择在深圳北站附近区域置业,其中包括首次在深置业的港人。他预计到今年年底,该比率将接近3成,2015年高铁香港段通车时达到高峰。

  广深港高铁东莞虎门站白沙村附近5公里内新起了4个楼盘,目前楼盘成交率达70%,其中约有两成的买家来自香港。当地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临近高铁开通,港人北上看房的人数翻倍增长,一周内最多有5、6批次。

  其中一个楼盘东海城堡的销售经理仝小姐向记者介绍,由于限外令规定境外人士每人名下只允许拥有一套房产,不少港人就以家庭其它成员的名义购买,一位港人叶先生以此方法购置了5套房屋,另一位港人黄先生则一次买下4间铺面。仝小姐表示,附近镇街素来有众多港台企业,不乏港人买房自用,但港人如此高的投资热情实属罕见,这也令在东莞从事房地产行业近十年的她切实感觉到了高铁的“热力”。

  面对高铁时代的来临,东莞本地的开发商却显得信心不足。原因是开发商普遍怀疑高铁是否能在短时期内带来实际成交量的暴涨。面对高铁将要带来的影响,开发商更多是亦步亦趋应对,因此对于高铁的地产营销也尚未形成具体思路和方式,目前市场产品定位都是基于本地客需求。而由于高铁香港段的开通时间要等到2015年,有当地房地产开发商表示,暂时没有计划针对港人定位的楼盘;不过一旦确定了开通的时间表,就会考虑更多港人投资置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