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舞剑” 意在新一轮QE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盘受标普降级美债评级影响,出现百点长阴。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后,一路震荡恐慌破位下挫,最低跌到2497点,尽管随后出现企稳迹象,但是市场恐慌情绪弥漫。全球市场对评级游戏反应过度。伴随各国救市措施出台以及对此次评级的重新认识,随后在紧缩措施提前结束的预期下,A股会企稳转强。

  美国评级遭降引发各国股市暴跌。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8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笔者认为,降低美国评级之后,引发全球绩权国继续购买的预期降低,这将进一步向执政党施压,意味着执政党只有妥协才是出路,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出台的概率无疑将增加。这样的后果将会再次带来全球通胀,国际热钱才会有逐利的环境,标普也只是为国际热钱服务的。笔者认为,这只是一场评级游戏,美国经济并不会因此成为灾难,缓慢复苏的趋势不会改变。

  周二将会陆续公布国内7月经济数据,再次出现紧缩措施的概率逐步减小。而技术上,大盘受外力突发影响,出现百点长阴,快速刺探前期阶段性调整的底部,伴随紧缩政策提前结束预期的形成,大盘温和企稳可以期待。因此,投资者密切关注周二经济数据的公布,以及外围环境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