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37点将成又一个讲述中的历史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的临时停盘并没有改变该来的趋势,股指接近10%的下跌幅度堪称亚洲之首,而其他国家的股指基本都在3%-5%的下跌幅度中徭役,世界需要中国的时刻,我们的股指总是能很给力的表现,在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时刻上,沪指上午收盘才微微下跌1.10%,再次证明中国的经济没有出现过大的不确定,当然我们要冷静的思考一个问题,既然大家都乐观预期4季度的业绩是比较美丽的风景和现在7月份的最高CPI是逐渐走低的预期,那么,突如其来的超级大底部区域,为什么没有引发资金和基金共鸣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市场的底部成立的必然条件是—恐慌,现在阶段就是有奶便是娘的市场阶段上,可见对于市场的理解总是大相径庭,可能也是市场的魅力所在,不管如何,我在这里给予一个非常确定的答案:曾经历史让我们大家铭记998点—1664点—2319点,那么今日我更想告诉历史,从今天开始我们要记住2437点。

  2437点将成为讲述中的历史阶段

  前期本人反复指明3点,其一就是8月份不具备行情,墓前看来市场已经给予了很好的证明和回复,但由于股指的近期暴跌,可能在8月份中旬后面阶段性的个股机会逐渐明显,但指望彻底翻身,似乎还要稍安勿躁,而其二就是我坚定整体的3季度就是大震荡,不会出现季度的反复下跌,也不会出现大家愿意看到的震荡上涨,在震荡中,阶段性的高点和低点是很关键的,也是确定实战波段的一个重要区间,按照当下的角度分析,路线逐渐的清晰明了,就是2437点—2750点附近----构成8月份和9月份重要的股指区间,换句话说只有300点的空间,大家要知道如何做事情,如何才能做好事情,其三,就是市场要在3季度度过W形态的走势概率很大,目前处于阶段性反弹的底部区域了,而至于反弹的高度和力度,似乎还看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不错的降低仓位的好时机,而降低仓位后,迎接大盘的再次下跌回抽确认底部的一个过程,这样才可以看到后面的第二次反弹的出现,至多以,到目前位置本人依然在坚持对于市场整体的看法不变,就是中期看空的预期彻底得到了市场的验证,还是那句话,一季度走强,二季度没戏,三季度震荡,四季度吃饭。

  更为重要的是,市场在暴跌后,我们可以确定2437点将成为下半年非常重要低点成立还有两个必然的因素。一是加速恐惧因素。市场是融通的,也是串联的,在美国大哥身上出现的问题,却让我们活活的去买单承受苦痛,但仔细想过,市场也在逐渐的变化,在经济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国内的市场的预期基本都在良好的运行,银行股的业绩维持,地产股在紧缩中的业绩同比增长,环比的通胀有所减缓,都在证明市场在反应严重过度,而在连续跳空下跌后,今日股指明显的走强,在创2437点后,资金也是非常活跃的进场,最关键是我们发现,在2437点后,恐慌盘依然很大,而国内的机构也在呼吁下面的支撑2319点等等,就更加可以验证,底部的形成的重要因素恐慌是成了2437点绝对反击的必然支柱。

  二是连续涨停因素。在近期的市场暴跌中,我们发现每天有涨停的出现,可见市场的冷静资金在寻找战机,在大跌后意识到了机会的来临如同巧遇黄金珍贵,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发现益生股份(002458),中超电缆(002471),太阳电缆(002300)等等连续涨停的,农业股的相关个股就是红色飘扬,这样的盘面使得在伤心之余的大盘,还是可以欣赏冷静寻金的魅力,从经验告诉我们,弱市中,新股不断的创新高的,而ST股的反复再次证明市场的恐惧加剧,再次出现连续大涨和反复涨停的板块和个股,就意味着阶段性的底部已经来临,故此,我再次强调,让那些看到大盘能见到2319点以后如何如何的结论见鬼去吧,历史会再次记住和讲述曾经恐惧的阶段性低点2437点的来龙去脉。

  周三会震荡不要反弹走的太快

  综上所述,市场依然在预期中前行,虽然下跌之快和速度之大超于本人想象,但我想冷静的思考比跟风更加重要,在2季度去库存的严重的下跌中,3季度很紧缩的资金困扰中还能死死的抗住的企业和个股,4季度马上就到了他们绽放的春天,故此,当下之计,谈论市场的多么风险和多么恐惧已经失去意义,去面对市场2437点后的阶段性的逐渐反弹来临。

  因此,在操作中,既然本人坚定的指明下半年的低点就在2437点,但反弹最好不要太快,因素很多因素和环境还不成熟,反弹的过程一定是震荡中加速震荡,做好个股的反弹准备,也许一周和二周大家就会再次欢笑论坛市场如何去面对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