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屡创新高 投资菜鸟一月净赚百分之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 实习生欧阳洁 夏菁)上月以来,黄金一路上扬,连破千六、千七大关,让不少投资者“闭着眼睛也赚到了钱。”昨日记者了解到,家住常青花园的徐先生投资黄金仅一个月就赚足了十个百分点。

  徐先生表示,在黄金投资上自己是个新手,之前仅做过基金的投资。由于市场行情不好,听理财师的建议决定尝试黄金投资中较为风险较小的实物黄金投资。上月12日他以每克322.8元购买了3手,投资金额共96840元。“今天国内黄金到了将近到了355元每克, 我赚了大约900元左右,百分之十的涨势让我一扫在基金投资中的郁闷。”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黄金分析师吴智光表示,此轮黄金上涨主要得益于标普将持续70年的美国债券3A评级下调,同时下半年全球实物黄金购买也将出现高峰。上周韩国和泰国央行加入抢购黄金的行列,无疑为金价上涨提供了更大动力,并进一步巩固了黄金作为投资者保值首选的地位。

  建行武汉省直支行财富中心首席理财师熊毅指出,近期黄金突破1700除美债危机以外,还受年底消费备货,开始进入常规性的黄金上涨季;人民币通涨,中国购金因素影响。他认为,目前离印度的结婚季节只有1周时间,当前中国和印度的珠宝商们都已经开始购买实物金,对实物金的价格造成一定程度的推波助澜, “现在黄金的市场反映非常好,截至目前,仅我们行就累计销售账户金30.32万克,同比增幅150%,累计销售实物黄金3.4万克”。

  市场人士分析,虽然上周五公布的7月美非农数据增11.7万人,好过预期7.5万,失业率也下降至9.1%,但鉴于目前市场对经济预期有恶化趋势,因此失业率好转本身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欧美困于财政压力对目前的经济下滑束手无策,因此投资者对股票等风险资产仍持警惕态度,失业率好转并未影响到黄金的上涨趋势。

  对于后市,吴智光认为,黄金在短期内仍有上调的空间。虽然今年黄金不断在高位运行,造成投资者恐慌,但黄金上行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奥巴马上周强调要提高美国的外债上限,这意味着美国仍然会采取美元量化宽松政策,因此目前金价的上涨除避险因素推动外也是对美元再次泛滥的提前反应”。

  熊毅表示,长期来看, 黄金至少暂时会稍作喘息,预计金价到年底会走向1800美元,不过市场应该首先会横向盘整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