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联储可能被迫重新思考政策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利率策略师吉姆-卡伦(Jim Caron)表示,最近股市暴跌导致金融市场环境趋紧,正推动联储进入“行动区域”。

  市场普遍预计联储不会在周二的会议上采取任何行动,但金融市场和经济的恶化可能迫使其重新考量其政策选择。

  卡伦表示,上周和周一的股市大跌相当于金融环境收紧,回到2010年8月份的水平,而当时联储首次讨论其量化宽松项目(QE2)。联储根据这一项目购买了6000亿美元国债。

  尽管联储不可能在周二会议之后宣布重大政策举动,却可能暗示它或许会采取措施刺激增长。在周一道指暴跌634点之后,联储也必须出来说点什么,安抚市场。

  卡伦称:“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联储不得不承认市场的过度波动。他们不得不承认增长预期的下调。他们还不得不意识到核心通胀比当初推QE2时更高。当时核心通胀为0.8%,现在是当时的两倍。更多的刺激措施将带来大得多的惩罚,因为刺激措施通常会推升通胀和通胀预期。”

  卡伦还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我认为在增长和通胀之间,联储将选择增长。”

  卡伦认为联储在今天的声明中可能会就经济发表一些安抚言论,或者在声明中就“较长”时期维持低利率和保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的意义作出明确表述。

  卡伦提出:联储可能降低储备金的利率;可能改变当前资产负债表上所持证券的到期时间,使用抵押贷款投资组合的滚动收益来购买较长期证券;这一大约美元150亿美元的购买力可能会用来购买10年期国债以压低收益率。

  市场的下跌和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已经触发摩根士丹利的金融环境指数收紧。该指数用来解释金融宽松和紧缩周期中的市场运动。(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