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外交困令中国房地产业下半年融资更加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一位分析师周一表示,随着融资环境趋紧,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未来几个月的处境将更加艰难。标准普尔驻香港的企业评级主管李国宜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电话采访时称,与几个月前相比,目前的形势更加严峻,一方面海外融资难度加大,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加强了对信托市场融资的监管。

  中国银监会上个月表示,将密切监控房地产信托活动。此前,由于银行收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转向信托公司寻求资金。中国政府担心不受控制的房地产信托活动会对金融系统构成新的威胁,特别是在房价走软之际。据当地媒体今年年初报道,监管部门已下令拥有大量房地产投资组合的部分信托公司停止房地产融资操作。

  李国宜表示,标准普尔6月份曾预计,到明年6月份房价将回调10%,这一预期仍未改变。他还表示,零星的降价已经出现,若资金面进一步恶化,降价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李国宜还表示,标准普尔上周五下调美国主权评级也可能引发市场动荡,造成开发商融资成本上升。一些金融分析师认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行的债券虽然票面利率较高,但风险也较大,因此在美国评级被下调后,投资者对这类债券的兴趣也会减弱。

  【据《华尔街日报》文章综合整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