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止跌反弹 国内期指今日有望继续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盘方面:周一美国股市经历了自08年末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周二美国股市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三大股指全面大涨,道琼斯指数已一举收复了11000点关口。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宣布将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将至少维持到2013年,但是声明中并未按时将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欧洲股市出现了大幅波动,早盘微幅高开之后,迅速杀跌,德国股市最大跌幅一度达到7%,但之后不断回升,最后大部分欧洲股市温和收高。欧股的反弹主要得益于银行和矿业板块的拉升,临近收盘前,又受美股大幅走高的提振,维护住了所有涨幅。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8%,收报于230.70点。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昨天亚洲股市都出现了绝地大反击,早盘受欧美股市暴跌拖累,大幅低开,但之后不断拉升。中国股市从开盘跌3%以上到平收,可谓是惊天大逆转。久违的银行股终于有所表现,维稳了大盘,而不是一再拖累大盘。其余个股也收窄了跌幅。在连续快速下挫之后,短期将会有所反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公布的CPI数据创下了37个月的新高,同时环比有所上涨,通胀压力依旧严峻,虽然市场纷纷预测7、8月份将会出现“拐点”,但在CPI实实在在降到合理范畴之前,中国的货币政策很难发生改变,同时加息预期反而有所增加,对于后市的压制力还是非常明显的。同时,全球经济都出现了明显衰退,美债和欧债问题像把悬在头上的利剑,时刻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因此,中长期投资者应当仍然保持警惕。

  从均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大幅低开,进一步远离5日和10日均线,且短线技术指标,RSI和KDJ等指标已显示出了超卖的特征,之后便不断走高,逐步修复技术指标,今日可能继续对短线技术指标进行修复,等待5日与10日均线的靠近。但是,中长期均线呈空头排布,对于指数具有较大的压制力,因此,如果没有利好消息提振股市,上证指数中期走势还是较为悲观。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看,多头总持仓数为15292,较前日减少了1926手,空头总持仓数为16349,减少了4037手,净空头持仓数大幅降低,虽然空头依旧占据主导地位,但短期多头力量不断增加,反弹可期。

  投资建议:期指投资者可以平掉手中的空单,以锁定利润。同时,可以在2810至2830点附近建立少量多头头寸,等待反弹。目标位2900点,止损点2780点。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