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绝地反击 技术性反弹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海外股指继续暴跌,但昨日沪深股指在快速杀跌后,展开绝地反击。大盘在地产、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顺利回补缺口和2500点整数关,两市均以阳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198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盘面上,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陶瓷、纺织机械、医疗器械、供水供气、塑料制品、纺织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1%以上。昨日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显示,CPI再创37个月以来的新高,但基本与市场的预期一致。考虑到欧美双债危机导致全球动荡,预期宏观政策适度从紧的基调暂不会加码,短期加息的可能性大为降低。另外,盘中明显有资金护盘,这是促使A股展开绝地反击的根本原因。

  地产股充当反弹急先锋

  昨日地产股无疑充当了大盘反弹的旗手,尤其是产业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等品种在早盘迅速走强,聚集了市场人气。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地产股明显有抄底资金涌入,短线市场或有投资机会。地产股上市公司的半年报陆续公布,显示出盈利能力依然乐观。如招商地产,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每股收益为0.86元,分别同比增长39.8%和41.0%,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万科A以行业分析师预测的2011年每股收益推测,目前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地产股的整体机会并不宜过分乐观。目前地产股的活跃,可能仅仅是短线行情。因为只有那些静态估值、动态估值低,股价也低的地产股才有望得到资金的青睐,从而推动股价的涨升。在操作中,不宜对大市值地产股予以跟踪。倒是两类地产股可跟踪,一是一些题材丰富、股价低的地产股可以跟踪,如国兴地产、ST重实等资产整合预期强烈的品种。二是对于拥有产业转型或者未来业绩有望大幅飙升的地产股可跟踪,如中天城投、云南城投、黑牡丹以及京能置业等。另外,创兴资源、华丽家族等拥有其他业务增长点的品种也可跟踪。

  2550点附近有一定阻力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以低开、略缩量的中长阳报收,本质上应是非理性恐慌之后的超跌反弹,短线仍应维持谨慎思路。对此山东神光认为,一是沪指跌破了2492点的关键点,这是前期从2319点反弹至3186点,回调80%的位置,跌破之后,意味着沪指后市可能跌破前期低点2319点;二是从时间周期和周一盘中表现来看,本周二、周三在短线反弹之后将继续震荡下行,周收盘可能在相对低位。从空间来看,沪指2550点附近有一定阻力,主要原因是:周一中阴线的成交均价在2554点。打开沪指的30分钟K线,MA20目前位于2548点。周二沪指收盘仍在生命线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572点、2542点、2517点。周三的生命线位置相对较高,站上去的可能较小。未来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373点,提示后市仍须谨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弱势形态,盘中的反弹是对过激下跌的修正,但基本面不确定因素较多,不支持大盘上涨。

  绝望之中见希望

  昨日两市股指收出红盘,虽然外围市场继续大跌,CPI再创新高,技术指标破位,但股市却企稳了。这说明除了上述看得见的利空,还有看不清的利好,即管理层的护盘,以及正在研究中的“401K”。谚语说,绝望之中见希望。所以投资者不要过于悲观,近期的大跌主要是外围市场造成的,无论是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还是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都不是问题。昨日这种该跌不跌、探低不深的走势,意味着短线空方的影响正在弱化,技术性反弹的机会在增加。只是,由于缺乏向好预期,技术性反弹仍以超跌反弹为主。预计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但考虑到量能等因素,建议投资者不宜迅速加大仓位,目前仍宜以静制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