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曲阜经济开发区国印食品厂:严抓食品安全管理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济宁8月10日电 夏季天气炎热是肉制品质量事故的多发期,曲阜经济开发区国印食品厂始终把食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对关键控制点的监控和良好操作规范的有效执行,保证了食品安全,产品出厂检验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今年以来,该企业秉承 “关注质量,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关爱消费者,消费者是企业的上帝”的经营宗旨,在原材料的选购上,采控部严格遵循择优选择的原则,加大了对各类供应商的管理,采购部门首选已通过HACCP体系及QS认证的供应商,并建立了完善的索证索票制度,并要求其出示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同时做好《原材料出入库记录》及原材料抽样检查《进厂检验、验证记录》,通过对供应商的严格的管理及原材料严格的检验,从采购源头上保证了食品的安全。

  该企业制定了《食品检验检疫制度》,质检室质检人员每周对成品、半成品、员工手、水、空气质量进行抽样检查,在实验器材方面,增加了快速肉类及肉制品快速监测仪,对每批购进的鸭翅、猪蹄等原料进行抽样检测,以加强源头监管,有效地加强了食品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对产品质量的预见能力。

  同时,为加强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这个厂定期请省市检验检疫局协会培训教员及食品厂内部管理人员对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知识、业务技能等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安全质量意识。(孙雁冰 孔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