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恐慌情绪缓解 美股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恐慌情绪的消退,欧美股市昨晚反弹,虽然昨晚美联储的声明并没有带来利好消息,但美国股市依旧强劲反弹,三大股指今晨收市时全线大涨4%左右,创下今年最大单日涨幅。

  昨天亚太股市虽然早盘大幅下跌,但午盘后就开始反弹。欧洲股市开市之后一度大跌,英国、法国股市跌幅一度超过4%,德国股市更是跌幅超过6%,但很快就开始反弹,英法股市翻红,最终法国CAC指数报收3176.19点,上涨1.63%;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5164.92点,上涨1.89%;德国DAX指数报收5917.08点,仅微跌0.1%。

  显然,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有所缓解,这种情绪感染到美国股市,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以上涨开盘,并一路上行。

  北京时间今晨2时,美联储发表声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将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在声明中未暗示将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但表示经济下滑的风险正在增大。

  由于这一声明没有市场期待的救市措施,美国股市由上涨转而下跌,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200多点。不过,随后强劲买盘将美股一路推高,并最终以最高点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429.92点,收复11000点大关,报收11239.77点,上涨3.98%;纳斯达克指数报收2482.52点,上涨5.29%;标普500指数报收1172.53点,上涨4.74%,均创今年最大单日涨幅。

  与此同时,原油、铜等有色金属、芝加哥农产品均出现反弹,全球市场有探底企稳的迹象。

  不过,国际油价9日继续下跌,纽约市场油价近一年来首次跌破每桶80美元。

  这次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对市场的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影响。从这两天市场表现看,理应受到冲击的美国国债反而价格上涨,市场的恐慌显然过度。而恐慌来得快,去得也快,随着理性的恢复,市场将进入平稳期。

  受美国股市大幅反弹刺激,今天早上的亚太股市开盘大部分上涨,其中,昨天率先上涨的澳大利亚股市涨幅超过2%,沪深股市和香港股市也全部高开。

  从最近几天全球市场大幅震荡来看,一波恐慌冲击已经告一段落,市场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当然,由于海外主要经济体复苏前景不明,各种因素依然可能冲击股市,市场还需要休养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