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价格超越铂金 分析师:正是铂金投资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分析师建议:就国际上贵金属交易而言,铂金价格绝大部分时候高于黄金价格,现在黄金价格走高,铂金价格还有上涨空间,眼下正是铂金投资的好时机

  有分析师建议:就国际上贵金属交易而言,铂金价格绝大部分时候高于黄金价格,现在黄金价格走高,铂金价格还有上涨空间,眼下正是铂金投资的好时机

  国际金价继续疯狂的涨势,昨日,国际金价再次创历史纪录,至记者截稿时达到了1772.5美元/盎司,竟然超过了1722美元/盎司的铂金价格。“这在历史上都少有,铂金价格一般都高于黄金,现在正是购买铂金的好时机。”对此现象,有行业分析师如此建议。

  黄金上演疯狂

  买涨不买跌。最近黄金疯狂上涨,广州商场内的黄金销售也出现了销售井喷。昨日,天河城百货的销售数据显示,三日来黄金销售额同比增长50%。据东山百货的相关人士透露,去年8月7日-9日,黄金(含饰金铂金等)3天了卖170多万元,今年同期卖了近470万元,升幅高达161%。其中又以投资黄金占比最大。昨日,东百花地湾店有投资客一下出手拿下20条100克、30条50克东百投资金,共花掉127多万元。

  广东黄金的相关负责人对羊城晚报记者透露,一周来黄金白银销售异常火爆,根据以往的销售情况,金价不断创新高往往会吸引大量的黄金投资者买入。最近广东黄金的销售人员不得不每天加紧备货,特别是对销售情况最好的浇铸金条每天都要补货。

  另有黄金销售人员表示,现在的投资客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小规格的金条上面,因为投资这样的金条便于分期分批卖出套现。

  回购开始火爆

  黄金价格高高在上,部分投资者开始选择获利回吐。“如果在7月底8月初每克335元左右加12元手续费买入投资金的,以今天下午356元金条回购价算下来,已经有钱赚了!”东山百货销售人员昨日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

  而广东黄金的数据显示,最近三天,来广东黄金卖金的顾客基本和来买金的顾客数量相等,这也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回购热现象。

  专家建议

  购买铂金正当时

  在投资者纷纷关注黄金投资的同时,粤宝黄金高级分析师朱志刚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目前,黄金的价格竟然超过了铂金,这是历史上少有的情况。铂金价格总是高于黄金价格,只有在2008年出现过铂金首次与黄金价格持平。而随着黄金价格走高,铂金的价格走势将有更大的上升空间。目前是投资铂金的好时机。”朱志刚表示,消费者可以在银行或者相关的黄金公司购买铂金金条。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本轮黄金走高,并未像以往一样带动其他贵金属整体走高。这主要是因为黄金的金融属性更突出,而铂金更多还是商品属性,由工业需求决定价格。因此,要购买还需谨慎。

  而广东黄金的高级分析师田鹏飞认为,从技术面来看,金价连破多个重要阻力位,目前仍在疯狂上涨。现在判断短线回调位,无疑是在猜测。建议目前没有持仓的投资者等待回调后再进入,而已经持有多单的投资者设置好止损位。当前阶段不建议做空,因为黄金从中长期来看仍处于牛市,而且现在有众多的利好因素作为基本面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