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市场反弹 股指期货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高开低走,最高2858.55,最低2820.12,收盘2824.12,涨25.93点或0.93%,成交836.9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2807.8,涨3.8点或0.14%,持仓减少1761,报19016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及其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2、美联储维持低利率至2013年中期。3、中国海关周三公布,中国7月贸易顺差为314.8亿美元,7月出口同比增长20.4%,高于调查中值的17.4%;当月进口同比增22.9%,亦高于调查中值22.3%。4、发改委:热钱流入或将增大中国稳定物价难度。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167,较前一交易日涨168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3.0425,涨30.57;其他期限多数反弹。

  分析看,国外方面,美联储会议政策声明表示继续维持利率0-0.25%至2013年中期。美联储认为,当前美国经济比预期的要差一些,就业市场糟糕,物价压力目前问题不大。同时,会议并未暗示QE3的推出。昨日,欧美市场出现反弹。我们认为,从黄金、日元、瑞郎的走势看,目前市场的避险情绪仍然比较高。

  国内方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认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急剧动荡,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我们要冷静观察,沉着应对,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今日公布的7月外贸顺差314.8亿美元,要比预期的高。外汇占款压力依然很大。Shibor几乎全线反弹。在金融市场比较动荡的情况下,央行的选择比较难,但笔者个人认为加息仍然是必须之举。另外,参照1970/80年代欧美滞涨危机的解决经验,“减税、破除垄断、减持国有股、发展新兴产业、加息”等方能化解经济减速和通胀的综合症,所以,呼吁管理层加快减税和破除垄断。

  走势上,市场大幅高开后,全日呈现回落态势。几乎所有板块都反弹。但表现比较好的还是酒类板块。我们认为,近期外围市场仍然比较动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回落,看新的刺激政策QE3是否出台。国内,物价压力仍大,央行近期的政策面临矛盾,必须有新的减税等政策出台。股指期货方面,高开低走,在2800震荡,后期走势不太明朗。展望看,市场情绪仍然比较动荡,策略上,短线交易。

  银河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