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日内涨逾3美元 美联储利好或于本周消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10日欧市盘中,NYMEX原油期货价格稳步走高,盘中一度升破82美元,涨幅超过3美元,但有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影响或于本周消散。

  综合媒体8月10日报道,10日欧市盘中,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稳步走高,盘中一度升破82美元/桶,涨幅超过3美元,目前维持在82.30水平附近,布伦特原油上涨4美元,达到106美元/桶上方。9日美联储宣布至少在两年内维持0-0.25%的低利率不变,打压美元,提振原油价格走高。

  美联储(FED)10日凌晨02:15宣布将利率继续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并称将维持超低利率至少至2013年年中,令美元承压,帮助油价逆转跌势。

  分析师称,美国股市尾盘反弹亦帮助提振油价。此前原油期货连续第二日收低,并触及10个月低位,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声明未能激励关于能源需求的乐观情绪。

  也有分析师警告称,别高兴得太早,疲弱的经济发展前景可能导致油价本周回跌。

  该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对国际油价的影响可能在本周结束。美联储有可能长时间把利率维持不变,因为美联储认为在一段时间内经济增长会放缓。这种情况对商品期货,特别是基本金属和能源来说不是好兆头。

  9日PEC和IEA分别下调原油需求预估,同时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

  美国能源署(EIA)和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9日公布的预估显示,2011年原油需求增幅将小于之前的预估,因经济前景恶化将抑制发达国家的消费。

  9日公布的媒体调查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连续第三周增加,因释放出的战略石油储备流入商业库存。12位受访分析师预计,8月5日止当周原油库存上升,预估均值为增加15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9日公布,截至8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20万桶,调查预估为增加150万桶。API还表示,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0.5%,预估为减少0.4%。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于10日北京时间22:30公布一周库存数据。

  NYMEX 9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9日跌2.01美元,至每桶79.30美元,跌幅2.5%。ICE 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9日收盘跌1.17美元,至每桶102.57 美元,跌幅1.1%。

  北京时间9:15,NYMEX 9月原油期货合约涨2.97美元,至82.27美元,涨幅3.75%。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