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金价10日盘中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8月10日电(记者朱诸)受市场避险性买盘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继续强劲上扬,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3美元,涨幅为2.4%,盘中最高冲至1801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市场投资者对美国和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持续加剧,当天有传闻称法国可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失去“3A”评级的国家,导致避险情绪蔓延,从而支撑金价继续走高。

  随着投资者对法国主权信用的担忧日益加剧,法国国债收益率近两日的连续走高,5年期主权信用CDS(信用违约互换)价格也不断上涨,信心缺失导致纽约股市再遭重创,华尔街主要股指跌幅超过4%。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和欧洲的债务问题远未结束,因此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依然很强劲。美国银行-美林9日将其12个月黄金目标价调高至每盎司2000美元。

  但是,也有黄金投资者已感到“高处不胜寒”而开始获利了结,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9日就将黄金持仓量从此前的1310公吨削减至1297公吨。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涨1.444美元,收于每盎司39.327美元,涨幅为3.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7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3美元,涨幅为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