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00点是A股历史性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幅反弹影响,A股周三也迎来了反弹,不过两市股指冲高回落的走势仍然体现了市场目前整体心态较为谨慎的特点,2400点附近是否会成为市场真正的底部也成为了市场人士争议的焦点话题。

  伴随美联储声明带动美股大幅反弹,上证指数周三以2562.39点大幅高开,之后沪指小幅下行至2550点附近,随后地产、银行、石油、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股指一路震荡上行,两市股指涨幅一度超过2%。午后随着短线获利盘的集中出现以及市场量能的回落,股指开始冲高回落,最后报收2549.18点,上涨23.11点,涨幅为0.91%。深成指报收11449.58点,上涨134.50点,涨幅1.19%。两市合计成交1970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板块来看,酿酒食品、农林牧渔、水泥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均超过了2%,只有保险、3G等少数板块出现下跌。两市全天基金净流入达到28.46亿元,地产、酿酒食品、银行、有色金属、医药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过了1亿元。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尽管周三股指跟随隔夜美股反弹出现回升,但从K线形态以及日内走势来看,冲高回落的迹象非常明显。这一方面是由于部分短线获利盘开始离场,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市场做多能量不足,整体心态较为谨慎,大家还是普遍选择持有现金、等待形势明朗再操作的策略。因此短线市场反弹高度会非常有限,短期要想回补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难度不小。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时伟翔等认为,2400点将是A股的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对于近期市场担忧的地方融资平台坏账、房地产价格下滑和投资阶段性见顶引致过剩产能行业成为夕阳产业的情况,从钢铁0.8倍PB、交通银行6倍PE和接近1倍的PB、地产股1.5倍PB来看,已经反映部分资产出现坏账的可能,所以估值底部是比较确认的。

  安信证券分析师高伟栋等也认为,从最新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长初步企稳,通货膨胀可能已经见顶。在这一背景下,考虑到全球经济的动荡前景,政策基调很可能将从紧缩转向观察,随后再转向中性。在通胀和政策的这一转变路径中,流动性平衡将得到改善,市场将随之见底。从最近两个月的数据来看,经济增长动量的企稳可能与地产投资有较为密切的关系。从工业细项来看,水泥和钢铁行业的工业增速均较前期经济疲软时回升。此外一些短期扰动的消失可能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如日本大地震对国际供应链扰动的逐步消退,可能是汽车和电子行业增长情况好转的部分原因。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2400点
  • A股
  • 历史性
  • 底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