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谊兄弟中期业绩翻倍 腾讯跃升第一大流通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报披露时间预约在8月18日的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15.16元),意外地将中报提前至今日(8月11日)公布。同比增长125.09%的业绩基本符合市场之前的预期,而在5月6日疯狂从大宗交易平台溢价扫货的腾讯当仁不让的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华谊兄弟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6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64.91万元,同比增长125.09%;每股收益0.1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08%。

  上半年,华谊兄弟上映影片包括《非诚勿扰Ⅱ》、《新少林寺》等5部,实现销售收入的电视剧主要为《远去的飞鹰》、《生死归途》等4部。公司表示,受影视片档期、制作及发行因素的影响,电影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3.26%,电视剧业务收入同比下降0.90%。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新增的音乐、影院及游戏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3881.21万元。

  与此同时,在投资者极为关心的股东名册方面,今年5月6日,腾讯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溢价从马云、虞峰、江南春等5位股东手中收购了合计2780万股股份,成功跻身为华谊兄弟第四大股东、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华谊兄弟
  • 中期业绩
  • 翻倍
  • 腾讯
  • 跃升
  • 流通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