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都化工中期业绩大增157% 上市半年两送"红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1月登陆中小板的新都化工(002539,收盘价34.39元),在上市半年后就录得157%的业绩增长,还为投资者准备了个“大红包”——中期利润分配“10转10”。

  中报业绩同比增157.22%

  昨日(8月10日),新都化工公布201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12亿元,同比增长9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157.22%;基本每股收益0.77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54%。

  公司表示,公司复合肥销售规模实现快速增长,销量较2010年同期增长50.01%。受纯碱下游行业景气度持续的影响,公司盐、氯化铵及纯碱的销量和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较快增长。从主营产品来看,复合肥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9.94亿元,11.88%的毛利率较上年略减0.40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增幅最大的产品是氯化铵,毛利率高达44.2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82%。

  与此同时,公司还预计今年1月~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10%~140%。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新都化工二季度业绩环比增加30%,超出市场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原材料成本大体稳定的情况下,二季度在氯化铵及纯碱均价环比一季度分别上涨17.40%和11.75%。其中纯碱的涨价动力来源于下游平板玻璃的需求大幅增长,而氯化铵则来源于尿素的比价效应及二元复合肥出口拉动。

  半年报抛出10转10预案

  新都化工在业绩报喜的同时,还抛出了“10转10”的分配预案。新都化工是今年年初上市的次新股,在刚上市不久公布的2010年年报中,公司就给出了“10派3”的分配预案,而此次半年报中,公司又派出“10转10”的分配预案,上市半年,已两送红包。

  新都化工证券事务代表陈晓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上市后募集资金项目和超募资金项目是通过对同一个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导致全资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大于公司的注册资本,因此公司考虑转股。她还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仍延续上半年的态势,募投项目也顺利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