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集团研究报告 预计美联储将推出QE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盛指出,美联储在最新政策声明中明确承诺将在2013年中期前维持现有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并倾向于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这比先前预期的更为激进,因此预期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简·哈祖斯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目前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今年稍晚或明年初恢复量化宽松的几率高于50%。”

  哈祖斯还称,他认为尽管有三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者不同意上述决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坚持承诺在特定时间框架内维持利率在低水平不变,显示美联储内部的其他高层相信重启量化宽松十分必要。

  高盛报告指出,眼下形势与去年此时高度相似,美联储面临着经济增长疲软的局面,一旦经济下行风险成真,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可能将成为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