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临危受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股似乎总是在A股陷入低谷时临危受命。昨日,上证综指收盘上涨23.11点,银行股也出了不少力。板块整体上涨0.73%,除华夏银行下跌1.23%之外,其余银行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工商银行涨幅为1.22%。

  “从估值来说,银行股真的已经很便宜了,现在只是要等待投资者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质量的担忧逐步淡化。”上海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某种角度来看,银行股能否走出低谷,影响着A股在这轮欧美债务危机带来的全球股市动荡中的表现。”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美债危机可能加剧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在此背景下,主要发达经济体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人民银行将维持市场流动性处于稳定状态,货币政策将进入真空期,进一步调整将等到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减弱之后。

  统计显示,上周银行板块累计下跌3.64%,跑输大盘,同期,上证综指跌幅为2.79%。与此同时,全球主要市场银行股受欧美经济减速、欧洲债务危机深化影响,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

  招商银行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指出,银行股表现已经反映了投资者过度悲观的预期,估值再创新低。

  “多家银行的市净率(PB)已经跌至1倍。”东方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金麟直言,“银行合理PB应不低于1.8倍,目前行业股价低估至少1/3。”

  金麟认为,中短期内银行估值有修复的需要。而估值修复的催化剂,一是看中报行情,二是看政策调整。

  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沈维表示,银行股在8月仍有阶段性的估值修复行情,幅度15%,但鉴于宏观经济增长和通胀走势的不确定性仍较大,偏紧货币政策制约短期反弹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