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锌冶炼企业开工率74.0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调研显示,2011年7月份国内锌冶炼企业平均生产开工率74.09%,较6月的77.07%下降2.98%。

  上海有色网8月10日发布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7月国内锌冶炼企业开工率为74.09%,开工率下降至今年以来的新低。下半年锌冶炼企业开工率水平提升预期仍然不会太高。

  上海有色网近期对国内重点锌冶炼企业7月份生产情况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共涉及42家国内不同规模锌冶炼企业,重点冶炼企业全部包括其中,总产能为531.5万吨,总产量占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统计的每月国内锌产量数据的85%以上。

  调研结果显示,2011年7月份国内锌冶炼企业平均生产开工率74.09%,较6月的77.07%下降2.98%;总产量达到32.3万吨,较6月的33.3万吨减少3%。其中,大型锌冶炼企业的开工率上升,中小型企业有所下降。

  大型企业(年产能大于20万吨)7月份生产开工率为77.73%,较6月份的77.14%略有上升。由于内蒙古赤峰红烨的10万吨新项目正式投产,7月调研的大型企业数量增加至6家,而新项目产能的释放是大型企业开工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年产能在10万-20万吨的中型企业,7月生产开工率为75.49%,较6月份的78.69%下降3.2%。7月进行检修的中型企业数量增多,产量缩减较为明显。自7月下旬起,受电力供应影响的地区增多,减产与停产的企业也逐渐增加。

  另外,小型企业(年产能2万-10万吨)7月生产开工率为64.72%,较6月的73.63%下降8.91%。这些小型企业主要分布在湖南和广西,而限电的影响也是其开工率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上海有色网分析认为,自7月下旬起,由于电力供应的影响,部分锌冶炼企业集中分布地区的限电力度加大,减产、停产的企业也逐渐增加,这些企业的产量缩减预计在8月份表现更明显。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