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广州CPI同比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再创近年新高,上升6.8%,升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资料显示,其中食品价格上升13.7%。环比方面,7月份广州CPI上升1.4%,其中食品价格上升2.0%。

  从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来看,除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微降0.1%外,其余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上升。其中,受猪肉、大米、食糖等价格持续高企因素影响,食品类价格上升13.7%,直接影响CPI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上升7.7%,直接影响CPI上升1.6个百分点。

  7月份,广州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以下简称PPI)与上月持平,这是自上年8月份PPI环比连续上升11个月后首次出现企稳迹象。

  粤7月CPI环比涨1.0%

  又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粤调)鲜菜、猪肉价格双双发力,推高了食品价格也推高了CPI。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