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试水团购业 商品价格约为门店9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传统零售商之间的厮杀还未见分晓,网上的跑马圈地已然兴起。面对网店的大举 “进攻 ”,一向专注于实体店经营的传统零售业巨头们感受到了压力。网络已经不再是小店主们小作坊式的小打小闹,更多的网络营销已经变成了大企业大品牌未来发展之路的关键之举。

  团购网站现在是红红火火,就连连锁巨头家乐福有限公司,也耐不住寂寞,与团购网满座网合作,试水团购推广。传统零售企业与电子商务“联姻”似乎有越来越红火的势头。

  近年来,传统企业进入电子商务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国美、苏宁启动家电网购市场,鞋类企业百丽也宣布巨资投入旗下电子商务企业优购网。李宁、优衣库、银泰百货、我买网等传统企业也纷纷“触电”。家乐福老对手沃尔玛也在今年5月正式入股“1号店”。

  家乐福正式宣布在广州与团购网满座网全面展开合作,团购风潮在家乐福越演越烈。八月份起,“家乐福网上团购季”正式启动。消费者能在满座网参与多项家乐福推出的多达200种日用品的团购,每月会有几十款日用品在满座网参与团购,价格约为门市店售价的9折。

  主持人:怎么看待这样一种合作,到底是强强联合,还是其中一方在借力打力。

  陆新之:对于传统零售渠道商来讲,他们虽然拥有大量客户,但是对他们来说,网购、团购这一种新的渠道可以说是未来兵家必争之地,特别是我们刚才讲的家乐福,沃尔玛已经直接入股,家乐福的动作已经慢了,而且它只是跟团购网进行一个有限度合作,就等于它在尝试,而事实上可能不能强强联合,更多是强弱联合。

  事实上这种合作对于团购网这种新兴的电子商务企业来讲,特别有好处,首先能解决产品供应的问题,现在团购网就是这个问题,就是我有钱,有风险投资,但是找不到东西卖,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第二卖的东西有时候质量不行,跟家乐福合作,就有产品,对它来讲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但是,未来这种合作会不会成为一种趋势,也不乐观,有可能,但是速度不会太快。目前来看,基本上所有团购网现在出现很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家乐福也好、沃尔玛也好,更多我觉得还会倾向于自己做自己的网店,而不是跟团购网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