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冲高回软 基金不急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投资者仍然心有余悸,市场追涨情绪不浓,虽然两市最终仍以红盘报收,但已无早盘上冲的气势……

  对于大盘昨日冲高再回软,分析人士认为,公布的CPI处在高位,投资者对通胀压力并没有放松。不久前在南京登上“壹财经讲堂”的“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上投摩根基金表示,7月CPI6.5%创出新高,比市场普遍预期略高。7月CPI环比0.5%,仍高于历史均值水平,我们预计8月份的CPI预期暂为6.4%;9月份和10月份也有可能在6%以上。但通胀压力阶段性高峰期已过是大概率事件,近期大宗商品的回落进一步明确了这一趋势,但后续的下降比较缓慢。短期看,即使CPI创新高,我们判断本月央行也很难有所动作,政策调控的预期减弱。现在市场不确定因素主要来自海外,由于全球投资者对重要经济体的国家债务信心危机升级,是否会演化为流动性危机,有待观察,而市场的稳定需要各国政府一致努力,需要假以时日。受此影响,A股短期还有一段动荡期,但我们相信在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恶化的情况下,A股还是处于底部区域。下面要做的是保持信心,等待情绪稳定,收复失地。

  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深沪两交易所新增基金开户数4.7264万户,环比前一周(6.4226万户)减少1.6962万户,降幅26.4%。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71.58%的基金平均仓位已大幅低于历史79%的平均水平,加仓空间已经打开。虽然多数基金经理认为目前估值底部已经显现,但在操作上敢于加仓的基金并不多,更多的基金短期内持观望态度,并不急于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