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债上市遭抢购 理财师建议投资五年期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2011年凭证式(三期)国债正式公开发行的第一天,许多银行网点门口排起了抢购长龙,大部分网点的额度几乎都在一个早上被“抢空”。

  “今天国债卖得太快了,今天银行刚开门,才卖了一个客户,额度就没有了,还有很多排队的投资者没有买到。”

  据了解,本期国债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1年期60亿元,票面年利率3.85%;3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5.58%;5年期90亿元,票面年利率6.15%。在投资市场极度波动下,几乎“零风险”的国债受到热捧。

  工商银行大德支行刚开门卖了一个客户,其后的排队者便被告知“额度售空”,而建设银行中山二路支行也是一大早就遭到抢购卖空。而记者下午致电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被告知国债早已售罄。

  “其实相对来说,国债的收益率依然不算太高。”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理财分析师简岑介绍说,目前很多银行理财产品1年期收益率都已经达到5%以上,而1年期国债的收益明显低于银行理财产品。

  不过,由于国债的安全系数较高,而且上半年已经经历了四次加息,目前收益也相对可观,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购买。

  而在投资期限方面,理财专业人士建议,由于目前利息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加息周期或近尾声,对于风险厌恶的投资者可多考虑购买三年期、五年期国债,锁定较高的利率回报,避免将来可能出现的利率下调风险。

  五年期国债满3年后,即使提前兑付,总收益也不会低于直接购买三年期国债的收益,因此选购五年期国债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国债上市
  • 抢购
  • 理财师
  • 投资
  • 五年期
  • 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