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股市惊现大逆转 未来股市仍未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钱铭

  昨天,股市并没有像多数人预想的那样,继续大幅下跌,而是在开盘急速下跌后震荡走高,跌幅仅为0.03%。尽管如此,股民们对近期的行情仍然很担心,理财师建议股民不要草率举动,股市短期内可能没有见底。

  沪指昨低开高走

  受美股和欧洲股市大幅重挫,早盘亚太股市下跌等消息影响,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468.03点,跌2.33%;深成指报11007.55点,跌2.70%。午后股指震荡走高,截止到收盘,沪指报2526.07点,跌0.03%;深成指报11315.08点,涨0.02%。

  短短不到四周的时间,沪指从2800多点一直跌至近2400点,短期市场有技术修复的要求,因此出现了探底回升的情况。此外,经过连续的杀跌,市场获利盘得到明显的清洗,再度吸引了部分短线激进买盘的逢低关注,引发了股指的报复性反弹。

  股市仍未见底

  短期而言,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对国内股市影响有待观察。就国内形势来看,通胀压力不会明显放缓,地方债务问题也始终悬而待解,因此A股市场缺乏做多信心,悲观情绪可能放大利空并导致弱势格局难以改变。

  大盘虽有反弹的要求,但目前不会出现大的反弹,目前介入仍尚早,后市仍有震荡寻底的过程,专业人士建议继续观望,继续等待市场寻底。

  如果美国的信用等级下调影响没有散去,股市仍有继续探底的可能。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贵宾理财经理刘肖丽认为,如果国家不采取一定的手段救市,股市仍需要一段时间修复,股指最惨可能会跌至2300点左右。

  股民可逢高减仓

  股民们对近期的市场充满恐慌,不看好8月份的行情。和讯网昨日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认为股市还会继续下跌。

  昨天公布的7月份的CPI数据超出预期,创下37个月以来新高,国家可能继续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来抑制通胀。对于股市而言,紧缩的政策将带来资金流动性紧张,因此CPI数据的公布对未来的股市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刘肖丽说,对于普通股民而言,如果赔得不多,可以在大盘调整中逢高减仓;如果赔得多,可以暂时先拿着,等到大盘稳定一些时再补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