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政策有望微调 期指再演逆转好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欧元区债务危机加剧,隔夜美国收盘大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519.83点,至10719.94点,跌4.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1.47点,至2381.05点,跌4.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下跌51.77点,至1120.76点,跌4.42%。国内方面,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低开,不过开盘后在个股全线走强带动下逐级攀升,收盘报2866.92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2.80点;IF1108以2790点跳空低开,日内逐级走高,收盘报2879.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上涨64.2点,成交241459手,持仓减仓143手至18873手。

  11日,央行公开发行了70亿3个月央票,同时展开了300亿的正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回笼资金1220亿元。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较上周大增1460亿元至192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再度实现净投放。

  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日前陆续召开。会议传出的信息表明,未来货币政策整体上难言放松。随着通胀可能见顶,下半年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适当放松融资条件限制,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给予融资政策倾斜。

  今日股指再度上演绝地反击好戏,个股继续呈现普涨格局,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依旧不上不下,目前的行情还是只能以超跌反弹来对待。最近一周市场受欧美金融危机的影响极大,当前恐慌情绪尚未消除,短线还是谨慎一些为好。不过从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透漏出来的信息表明,虽然货币政策整体上难言放松,但下半年货币政策有望适当微调,市场中期反弹的基础已经具备,接下来要我们要做的就是静待这次大波动阶段的过去,一旦市场再度缩量,同时伴随着核心热点的出现,届时就是介入中线多单的机会。(中州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