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内市场整体延续坚挺 稻低开回升表现清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昨日国际市场恐慌情绪再度显现,有消息称法国即将失去AAA评级,致使欧元区各经济体乃至美国股市再度受创大举下挫,市场上略有缓和的恐慌情绪再度被放大,国际黄金价格触及1800美元关口。隔夜商品市场也受到明显的拖累,不过EIA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出现意外下降,给原油期价带来一定支撑作用,LME基金期价悉数收低,受挫较为明显;CBOT大宗农产品期价表现相对坚挺,等待今日USDA月度供需报告指引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整体延续偏强格局,多数商品低开后再度大幅拉升。早稻同样随众低开,随后小幅震荡回升,盘中表现相对清淡。至尾盘,1201合约收于2588元/吨,跌2点。

  继美国债务评级被下调之后,一度引发市场进入恐慌状态,不过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市场有所企稳。昨日由于担忧法国再度失去AAA评级,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氛围。目前形势来看,欧元区问题更为严重,如果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再度失去AAA评级,势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形成重创。目前欧元区形势尤为需要关注,另外美国银行业债务形势也需要谨慎对待。近期还需要关注美国QE3是否能顺利推行。国内市场由于受到近期国际恐慌情绪的影响,市场形势也受到一定的牵连,使得部分商品价格出现明显的回落,市场预计7月将成为国内CPI的拐点。由于后期CPI数据进一步走高的压力不大,因此政策调控力度也将有所降低,昨日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中表明,下半年有望适当微调货币政策,将采取“定向宽松”的方式。

  近期在进入7月下旬后,南方早稻主产区收购进度有所加速,尤其部分销区补库的开始,推动现货市场收购热度提升,早稻收购价小幅上涨。从目前市场上上市的早稻来看,质量普遍较好。近几日主要产区收购价格开始有所上升,这将带动市场氛围迅速上升。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谨慎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轻仓逢低尝试多单介入。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