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现货市场销售旺盛配合 郑糖依旧维系偏强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五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90家银行共有8家未能通过,其中西班牙5家,希腊2家,奥地利1家,这样形势来看,欧元区债务问题依然在延续,且有可能继续想其他经济体扩散,甚至有可能转化为欧元区的经济危机。另外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至63.8,远低于市场预期以及上月,表明美国经济形势仍不乐观。盘面表现来看,美元小幅震荡整理,美国股市以及工业品均有所收涨,CBOT大宗农产品涨跌互现,尽管市场看好后市且担忧天气问题,但是上方压力依然不小。ICE原糖大幅下挫后回升,小幅收。

  郑糖今日盘中表现仍然较为坚挺,早盘小幅低开后伴随增仓逐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周五跳空缺口大举冲高,但在前期高点的7225一线压力较大。随周边市场下挫,郑糖震荡回落,1201合约尾盘收于7183元/吨,涨42点。

  今天国内糖现货市场多有10-30元/吨上调。

  目前国际市场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方面欧元区债务问题转化成为欧元区经济危机,以及希腊债务重组的可能性。按照当前欧元区形势的发展,不排除重组的可能性。美国形势则主要集中在经济恢复中,伯南克的讲话中,不难看出如果美国经济形势持续低迷,不排除美国推行QE3的可能性。农产品方面目前主要关注天气形势,当前的库存水平,任何不利的天气因素都有望进一步推高农产品价格,国内政策冲击依然较大,今日据传将有部分国储大豆定向销售,对盘面形成明显冲击。国内当前依然出去政策观望期。

  ICE原糖市场在巴西最新产量预估数据公布后,短期利多释放步入调整,不过期价从高位回落过程中,并未看到明显减仓行为,经过连续三日调整后,表现上有一定止跌迹象。可关注原糖能否有效止跌。

  国内市场借助前期的两方利好以及盘面的强势拉升,提振了国内糖市的市场氛围,现货交投有了明显好转,近两日在稳定的价格下,市场以走量为主。这样的形势将有利于后期市场。

  操作上建议多单可适当做减持观望。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