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资金疯狂扫货 纸币收藏“论箱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2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2F9B3AAD18043eb81BB3E958AE0AE97

    资金疯狂扫货 纸币收藏“论箱买”

    炒卖流通的纸币,花更多的钱,目的是为了来收藏钱,这样的逻辑,的确让人感到匪夷所思,但现实的市场上,这种情况又在实实在在的发生,我们的记者了解到,现在有些投资者,是开着小汽车来收藏海量的纸币,几万张,十几万张的往家里拉,这就带来一个疑问,市场上的这些商家,从哪里囤积了那么多的崭新纸币呢,这么多连号而且全新的流通货币,是怎样进入市场的呢?再来看我们记者在杭州的调查。

    虽然第五套人民币收藏行情火爆,但是也有商家提醒记者,人为炒作很有可能是99版人民币涨价的最大诱因,因为他就看见有人一车一车的买人民币。

    男店主:第五版不大好。

    记者:太多了是吗?

    男店主:对,别说一百万张了,我估计一亿张都有。这种你说好吧,我反正没觉得怎么好。这种我见得很多了。

    记者:1999版的你也见的很多吗?

    男店主:都是一箱一箱的,来一个客户拉一车钱。你说少,能少到什么地方去。

    记者:人家说1999版的50元行情挺好的。

    男店主:是啊,现在有人炒,他们自己一车一车买回去,当然得把它炒起来了。

    财大气粗的买家一车一车的买,这是记者前所未闻的。而对于这些资金的来源、这些巨量的纸币来源,没有一个商家说得清楚。但是能肯定的是,这些巨量资金的到来来高了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的价格。

    收藏界业内人士:市场就是瞬息万变的,说涨就涨,说跌就跌,就是被某些商家操作,被一些财大气粗庄操作。他们可以左右整个中国国内的市场。而且这个市场基本上都是全国统一的。

    记者:你说的意思是,有商家在炒作是吗?

    收藏界业内人士:肯定的啊。每次这样都是人为的因素在起作用。

    记者:您在里面发现哪些蛛丝马迹,才觉得有这样的想法?

    收藏界业内人士:这个情况太多了,这话如果说的话,在业内会得罪人的。他们就是几个人商量,我们今天要把这个东西抬高一部分,然后发布消息。这个东西多了,我们要抛了,也是他们做决定,不可能全国各地都统一价格,肯定有的低有的高,有的信息不灵,原先他们一直在卖50元,现在卖100元了,我们这里没有接到消息,我们还是卖50元,他们那边早就上去了。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资金
  • 扫货
  • 纸币收藏
  • 人民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