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传可能破产 法第二大银行要求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由于市场担心法国兴业银行走上雷曼兄弟的老路,周三这家法国第二大银行股价暴跌近15%。昨天法兴银行声明称,传言毫无根据,并已要求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就有关传言的起源展开调查。

  周三,市场传言法国将失去AAA评级,法国银行部门已陷入困境,而法兴银行有破产可能。在破产传言的利空刺激下,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一度下跌22.5%,最终以22.18欧元收盘,下跌14.74%。

  法兴银行昨天否认对其股价产生影响的所有市场传言,称这些传言毫无根据。声明表示,其承受来自周边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风险处于低水平。此外,2011年的融资计划已接近全部完成,并拥有合格及可供央行进行再融资的庞大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