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又多”变脸“沃尔玛” 市区多家店变更门店招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1日,住在刀茅巷的居民见证了陪伴多年的凤起路好又多超市的“消失”过程:原本醒目的白底红字LOGO被缓缓摘下,取而代之的是明快的蓝色“沃尔玛”。

  市区其余三家好又多店同时变更门店招牌,至此,沃尔玛在杭(包括区县市)门店数从原有的3家扩增至7家,超越华润万家,与物美并列坐上杭州超市门店数第二宝座。

  沃尔玛在杭门店数与物美并列第二

  记者从好又多方面了解到,这次换招牌行动涉及全国百余家好又多门店,将按照沃尔玛的品牌管理标准,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逐步、分批次地展开,具体的计划还在制定当中。

  在这轮新的整合动作中,好又多将彻底变成沃尔玛,无论是店内装饰还是货品结构,甚至包括内部管理以及产品采购,都将全面与沃尔玛进行一体化运营。沃尔玛的自有产品也将出现在调整后的店面。

  记者看到,从大门口的招牌,到超市里面的指示牌,购物篮、推车等都已经打上了沃尔玛的LOGO,超市工作人员也统一穿上了沃尔玛超市的工作服,整个超市,似乎已很难找到原来好又多超市的痕迹。

  此前,好又多在杭拥有黄龙、近江、凤起和朝晖四家门店,而2007年才姗姗而至的沃尔玛则在东新路、古墩路印象城以及余杭临平三处落子。将好又多门店纳入旗下后,沃尔玛在杭大卖场门店数即上升至7家,超越5家门店的华润万家,与物美并列成为杭州(包括区县市)门店数第二的大型连锁超市,第一位是世纪联华。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过渡期内已售出的好又多或沃尔玛购物卡暂不可通用,其中好又多购物卡内余额消费完后,不能在原有门店充值续卡。

  一再延期的整合计划

  在业内人士看来,沃尔玛整合好又多计划,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沃尔玛收购好又多被称为中国零售领域的最大收购案。资料显示,2007年2月,沃尔玛以2.6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广州好又多控股公司35%的股权,同时向其他股东提供3.76亿美元贷款,换取了另外30%股份的表决权,沃尔玛全面掌控好又多的经营。

  根据协议,沃尔玛有权在2010年进一步扩大股权比例,从而成为好又多的控股股东,但这一计划一再被延期。

  市场普遍认为,延期原因是由于好又多本身非自营店比例较大,服务水平良莠不齐,加上其企业文化及内部管理与沃尔玛相差较远,收购后企业整合的难度很大。另外,政策的限制、转制外资门店、手续、后台管理等诸多问题,让沃尔玛陷入尴尬的境地。

  对此分析,好又多浙江区公司事务负责人祁健并未作过多解释,而来自沃尔玛中国区关于店外招牌调整的媒体说明中,仅强调“我们目前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收购好又多。今年四月,我们已经通过反垄断审查,希望尽快完成其他流程,完成并购”。据每日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