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华谊将深度“联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中军

马化腾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华谊兄弟昨日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5.09%的业绩,向投资者交出漂亮成绩单,同时曾疯狂从大宗交易平台溢价扫货的腾讯当仁不让的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董事长王中军表示有望与其展开深入合作。

  王中军:“我与马化腾不是买卖关系”

  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和腾讯实现了资本联姻。今年5月,腾讯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收购了合计2780万股股份,成功跻身为华谊兄弟第四大股东、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王中军昨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华谊与腾讯之间的合作不会仅停留在资本层面。“我与马化腾之间不是买卖关系,腾讯作为一家大企业,可以为华谊兄弟带来价值,华谊也在考虑如何为腾讯带来好处。”据他透露,目前华谊的业务发展已辐射到游戏业务,未来不排除合作。

  衍生业务是未来收入重点

  据华谊兄弟昨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63.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64.91万元,同比增长125.09%。业绩大增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电影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上半年,公司上映的影片包括《非诚勿扰II》、《新少林寺》、《建党伟业》和《雪花秘扇》等,其中《非诚勿扰II》成为公司上半年业绩贡献最大的影片,其实现的票房分账及版权销售收入7582.78万元,衍生收入2228.84万元,两者合计收入高达近亿元,占上半年营收比例近三成。

  此外,公司董事长王中军透露,公司正在拓展衍生业务,筹划由冯小刚担纲的实景演出项目,而未来主题公园和华谊文化城将成为未来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