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套高端锅炉毛利可望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杭锅股份昨天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在8月10日与天津陈塘热电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了《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供热机组余热锅炉岛买卖合同》,合同总金额4.57亿元。这笔合同金额可占到杭锅股份2010年度营业收入13.82%。

  此次杭锅股份卖出的是其高端锅炉产品,因此2套锅炉设备就换回了4.57亿元的大单。根据杭锅股份证券事务代表濮先生介绍,此次销售给天津陈塘热电有限公司的产品,名为“2×900MW 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余热锅炉岛”,总共为2套设备由4台锅炉组成,该型号锅炉目前在国内锅炉行业内属于技术相对领先产品。

  尽管杭锅股份在公告中并没有预计此次合同将带来多少利润,但是证券事务代表濮先生告诉记者,该产品的毛利率基本可参照去年公司余热锅炉产品的平均毛利率24.68%。由此推算,此笔4.57亿元的合同,有望给杭锅股份带来约1.13亿元的毛利润。

  这对于杭锅股份而言,确实是个不错的消息。因为公司在今年4月26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表示,预计今年1月1日到6月30日的业绩下降幅度为30%至0%,上年同期业绩为净利润约为1.689亿元。

  不过,杭锅股份也在公告中同时表示,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 2011 会计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将对公司 2012 会计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此次签订的合同如果能取得超过1亿元毛利润的话,杭锅股份2012年的业绩保障性将大幅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