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电力:或将收购葡萄牙电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0日,中国电力执行董事兼主席李小琳在该公司中期业绩记者会上表示,母公司中国电力集团目前正在就收购葡萄牙电力进行财务分析,但最终会否收购还未确定。

  据李小琳介绍,由于目前因金融市场不稳,尤其是欧债危机,欧洲许多电厂出现财务紧张,为母公司带来潜在收购机会,母公司亦在对该等项目进行分析。

  此外,中国电力国际财务总监徐立红还表示,尽管今年煤价上涨较快,但公司使用的大部分是合同煤,价格已锁定,故有信心今年全年单位燃料成本上升可控于7%至8%。她还表示,今年上半年单位原料成本上升7.28%。

  徐立红指出,因经济增速放缓,预计下半年电力需求增速亦会放缓。公司全年目标为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0%,水电发电量增加3.6%。

  公司主席李小琳在回应下半年会否发债时,表示公司会充分利用香港的资本市场作为融资平台,并指公司目前负债率较健康,仍有举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