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势而动 29只股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近日大盘重挫背景下,绝大多数股均呈大幅下跌势头,初步统计显示,昨日盘中有10只A股创出历史新低,不过令人惊喜的是,有29只股在这样的世道中,创出了历史新高。

  10只次新股创出新低

  创新低的股票中,全部来自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分别是方正证券、舜天船舶、林洋电子、大连电瓷、姚记扑克、桑乐金、世纪瑞尔、浙江永强、毅昌股份等。除了林洋电子和方正证是601部队之外,其余8只均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成员。其中跌幅最深的是世纪瑞尔,昨日最低价为22.21元,尾盘收于23.57元,相比之前的最高价60.7元,股价已经缩水近2/3。

  除了世纪瑞尔、浙江永强、毅昌股份3只“较老”的股票外,其余7只均是上市不足10天的新股。对于这些新股的创新低,有分析师表示主要是生不逢时,“刚好赶上美债危机,全球股市暴跌的当口,难免会泥沙俱下”。不过该分析师也表示,正是因为这样,有些股可能被错杀,投资人可沙里淘金。

  酒类股表现最强势

  在部分股票创新低的同时,也有一些股票表现出超强的柔韧性,逆势走高。根据巨灵财经统计,截至昨日,共有29只股在2500点的低点附近创出了历史新高。

  从板块上来看,这些股基本上来自大消费概念,白酒、医药、家纺成为绝对主力,并以小盘股居多,创业板与中小板个股占了18只,占比62%超过七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白马贵州茅台,昨日最高价为215.6元,也是目前两市唯一的一只超过200元的股票。该股从上市以来,复权涨幅已接近3000%,是一只名副其实的超级大牛股。此外,山西汾酒、ST皇台、洋河股份、古井贡酒也纷纷上榜。

  医药股也是不甘落后,瑞康医药、新华医疗、ST中源榜上有名。家纺股也成为今年市场的一朵奇葩,昨日“家纺三杰”梦洁家纺、富安娜、罗莱家纺也全部登科,今年以来这3只股的涨幅分别达33.79%、38.98%、21.8%。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市场之前对欧美危机的反应略显过度,市场也存在着自我修复的内在需求,而这些创新高品种的强势表现说明即使在目前的弱势市场中,人气也存在局部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