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租持续涨 或将推高房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自年初“国八条”出台以来,空前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全国楼市的影响明显。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使得高涨的房价开始逐渐企稳。不过,就在房地产交易市场出现回稳态势的同时,房屋租赁市场却迎来了一个发展的“春天”。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1年二季度以来,在居民消费价格当中,居住类价格的上涨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势头。7月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9%,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0%,涨幅仅次于食品类价格。

  随着租金的上涨,许多持币待购的租房者开始流露出了尽快买房的意愿。

  专家称,“由租转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会因为租金的上涨而发生突然的转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轻视目前租金上涨给普通人带来的居住压力。如果任租金快速上涨,那么房地产的调控效果无疑将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