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欧美股市大幅反弹 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又将如何呈现,很难客观的去解读。短期市场陷入焦灼状态已让投资者倍感迷茫,在众多不确定性因素下,市场各种情绪交织,汇市盘面错综复杂。自周一始,市场就显得那么不平静,美国痛失3A信用评级触发了全球性恐慌,风险资产遭遇大面积抛售,大量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向日元、瑞郎及黄金市场。此间有投资者戏言“全球最环保的地方或许就只有股市了”,诚然一句话并不能完全反应风险事件后的市场情绪,但此话却极具代表性。

  周二市场恐慌情绪继续蔓延,纽约时段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至少2013年年中,并着重讨论了多种刺激经济的政策工具,表示在必要时将会采取。QE2如期结束后,美国经济复苏仍不容乐观,失业率高企及房地产市场低迷令QE3预期升温,而此过程中美国债务风波又一度困扰市场,QE3时隐时现。此时的投资者因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已经极度不安,而此次会议的结束再次令QE3话题成为市场探讨的焦点,美元因此承压,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周三市场有传闻称,法国主权评级可能遭下调,再次严重打压了投资者信心风险资产又遭抛售,国际现货黄金也因此强势突破千八大关再创新高。周四随着市场风险情绪绪逐渐回暖,欧洲股市开盘大涨,但盘中走势极为纠结,纽约时盘美国公布的6月贸易赤字录得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数据好快参半,股市对此反应平淡,三大非美货币中欧元却反应强烈,在跌破1.4150后加速下挫至1.4100附近,但随后便快速反弹,强势上扬,之后跟随股市波动。今日亚太股市继续延续上涨,市场情绪有所稳定,日内继续关注欧美股市动向,建议谨慎操作。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目前汇价承压于1.4200阻力位,下行关注1.4100支撑位,上行关注1.4280-1.4300区间阻力,日内谨慎建议观望,激进可尝试于1.4250附近继续卖出,止损1.4280上方,目标位1.4100。

  GBP/USD日内继续以1.6180为分水岭,企稳买入,止损1.6150下方,目标位1.6240、1.6280;破位轻仓卖出。

  AUD/USD建议于1.0180附近买入,止损25个点,目标位1.0350。

  黄金建议于1730附近买入,止损1720下方,目标位1780、180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8-12